Thursday, July 27, 2006

酸甜苦辣大雜院 — Fajitas

¿Hola, los amigos, cómo es usted? 國小二年級的時候, 曾經全家移民到中南美洲的哥斯大黎加 Costa Rica厄瓜多爾 Equador, 叔叔跟姑姑都住在那裡, 記得是很落後的國家. 上課的時候, 常常從台灣帶來的鉛筆橡皮擦跟尺, 每天都換新的, 因為常常都被偷. 還記得有一次我妹帶了一條口香糖去學校, 結果一堆同學圍著她想吃, 分著分著, 有一個同學沒分到, 因此而大哭起來, 害我妹只好沒吃到, 連口香糖都是很稀奇的東西. 還記得大家還有刷牙時間, 很搞笑吧~ 還記得大家都帶自己的牙刷, 一大缸的水, 大家就在大廣場上刷起牙來, 我想他們覺得這樣很衛生吧~ 我們在那裡也很受到矚目, 因為是唯一幾個東方人, 每個人都想跟我們做朋友. 那個時候學了一口西班牙語, 不過只留了一年還是搬回台灣了, 因為真的很不適應那邊的生活. 就這樣學了一年的西班牙語, 高中第二國語言也修了二年, 但是你說我還記得嗎? 答案是... 全忘光光了, 哈!

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墨西哥食物? 我倒是滿喜歡的, 我很喜歡嘗試不同國家的東西, 尤其是從來沒吃過很新奇的更好. 今天到了超市, 突然特別想吃Fajitas, 還記得第一次還是我家老大威爺教我的哩~ 有的時候就會突然想要吃某種東西, 所以晚上的晚餐特別為威爺做了 Three Course Meal...#1 Appetizer — Progresso Rich And Hearty New England Clam Chowder Soup
#2 Entree — Chicken Fajita & Mash Potato
#3 Dessert — Kettle Salt And Fresh Ground Pepper Potato Chips, Haagen Dazs Caramel Cone Ice Cream & Haagen Dazs Sticky Toffee Pudding Ice cream

-------------------------------------------------------------------------------

酸甜苦辣大雜院就為大家介紹這道好吃的 — "Fajitas"~!先將去骨去皮的雞腿切成小塊狀醃
(米酒, 蒜, 五香粉, 麻油, 胡椒, 醬油)
醃肉的時候先將半個洋蔥(洋蔥最好炒到有點焦比較好吃)
半個紅青椒半個綠青椒草菇都切好
然後一一分開炒好
再將醃好的雞塊炒好
炒的時候把雞的油汁倒掉
然後將炒好的蔬菜全部放進去炒一下
再把Safeway Fajita Seasoning Mix放進1/4的水溶合倒入剛剛炒好的蔬菜跟肉裡面
讓Seasoning Mix可以炒得很平均拿一片Mission Flour Tortillas
上面撒一些Safeway Lucerne Mexican 4 Cheese Blend
放到微波爐裡面大概30秒
再將剛剛炒好的料放在上面
料上面再放切好的Avacado
Avacado上面再放一些Lucerne Sour Cream將Mission Flour Tortillas上下往內折再左右二邊把它包起來
酸甜苦辣大雜院特別推薦的Fajitas就完成嘍~! Enjoy your meal~!!!

按進入Fajita照片 >

19 comments:

Sydney said...

看到你用小猴子的碗ㄟ....cute!

Anonymous said...

威嫂要成為塔媽第二大弟子啦
讚讚讚!

Anonymous said...

真讓人垂涎三尺! 這些廠商都應該付妳代言費,不懂中文的人看到會以為是廣告哩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吃Mash Potato
但不懂做
教我可以嗎
要不要放cream, butter

Anonymous said...

重感冒中看到你傳來的訊息,抱病也是要趕快看一下,雖然現在吃什麼都沒胃口...但看到圖片...口水還是分泌了不少....生病也愛吃的思廷...

joy薯 said...

好想吃啊!!!!!!!!!!!!!!!!!!!!
這套對我難度太高了....我也喜歡吃Fajitas

IceCreampuff said...

馬零薯泥Mash Potato的做法很簡單
我是用二個馬零薯切一小塊一小塊的
這樣切小塊比整顆放下去煮較快
然後放到加一點點鹽的水裡面煮到爛
我每次就丟在那裡讓它自己煮
然後把水倒掉湯匙壓一壓
我有加奶油起司少許的牛奶胡椒
這樣就很好吃了

IceCreampuff said...

其實Fajita沒這麼難啦
我把它寫得比較詳細罷了
只要把切好的菜跟醃好的肉炒好
加上Fajita Seasoning Mix
就這樣而已啦
然後跟起司SourCreamAvacado
放在麵粉皮上就可以吃啦
這樣是不是簡單一點?
哈哈哈阿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wow....I jus had a Tai buritto at 360 of Galleria yesterday! Yummy! You are very good at knife cutting ah!!! Never got a chance to know...good girl! :D

Anonymous said...

wow....I jus had a Tai buritto at 360 of Galleria yesterday! Yummy! You are very good at knife cutting ah!!! Never got a chance to know...good girl! :D

Anonymous said...

wpowowowoowowowow
弟二大弟子 實在太強了
已經開始要出師了 哈哈哈哈哈

塔媽真是強阿 可以訓練這一批超級大廚門
真是......
不過....真的吃粉多ㄋㄟ
難怪薯媽說 你可能還在消化昨天剛吃的 哈哈哈阿哈

IceCreampuff said...

我昨天晚上真的素動彈不得啦
飽到躺在地上不想動了
難過人家說幸福的人都會增肥
因為威爺也跟我一樣動不了了
二個人又一起爆肥
哈哈阿哈哈哈阿哈..............

Will.i.am said...

WAIT!!!!奇怪我怎ㄇ不記ㄉ有吃到Desert icecream???

Will.i.am said...

Iris Leung:

Mashed Potato 只要Potato 和雞湯罐頭就好, Butter 太肥ㄌ

Anonymous said...

mashed potato裡再撒一些蒜粉 (如果喜歡大蒜)會更香‧

沙子娘 said...

肚子又餓了!

Anonymous said...

又來了

各位不要被騙喔

這是為了搶收視率去餐廳偷拍的

哈哈 kidding~

IceCreampuff said...

柏森 你夠了喔
別以為回到台灣就可以囂張了

joy4love said...

你這個Fijitas料怎麼和你的蒜茸豆鼓雞球這麼像﹖哈哈哈~

告訴你我們昨天晚上也是吃家庭墨西哥菜﹐在Costco買Cornitas﹐配生菜番茄Salsa什麼的﹐也非常好吃哦!